類型與成因

漏尿及男性失禁有許多成因,透過了解漏尿的類型以及成因有助於更進一步確認適合的治療方法。

您的問題也是很多人的困擾


漏尿是一個很常見的狀況,1/4的男性被這樣的問題所擾*,事實上,男性漏尿的情形因人而異,取決於您是否願意從現在開始面對,您可以藉由尋求協助獲得漏尿情況的改善方法。

*依據2012年 Essity集團子公司的調查,對象為40歲以上的美國、英國、德國、義大利、俄羅斯及墨西哥男性,詳細數據資料並未對外公開。

造成男性漏尿的成因為何?


泌尿系統的正常運行有賴於大腦、肌肉及神經之間的合作,使膀胱能調控尿液的存放及排泄,然而有許多因子會干擾其機制。

常見的漏尿成因:

  1. 使用藥物,例如:利尿劑,可能會增加漏尿的風險。
  2. 泌尿道感染
  3. 攝護腺手術後造成的暫時性肌肉衰弱
  4. 攝護腺大小改變,例如:攝護腺肥大造成的尿路阻塞
  5. 體重過重使腹部和骨盆底肌增加額外的壓力而增加漏尿的發生
  6. 糖尿病或神經性退化疾病(例如:阿茲海默症)

常見的男性尿失禁


急迫性尿失禁

急迫性尿失禁具有膀胱過動的表現,為最常見的男性尿失禁類型。急迫性尿失禁表示您有突發的尿急狀況,以至無法於如廁前加以控制。您一天的如廁次數可能會超過4-8次,在夜間也會有多次的情形。

應力性尿失禁

若咳嗽、打噴嚏、大笑或提取重物會造成漏尿的情形,您可能正面臨應力性尿失禁。應力性尿失禁是攝護腺術後最常見的問題。

尿後滴瀝

意指膀胱無法排空所有尿液,而在排尿後繼續滴瀝尿液。男性尿後滴瀝有兩種表現,包含排尿後覺得尿不乾淨以及尿到最後滴滴答答。其常見的成因為攝護腺肥大或骨盆底肌衰弱。

滿溢性尿失禁

若您有頻繁或斷斷續續的排尿狀況,可能就有滿溢性尿失禁的問題。就男性而言,其發展的過程為尿路阻塞導致尿液殘留進而引發尿液外漏。

添寧是失禁照護的全球領導者,憑藉50多年的經驗,為90個國家的個人和醫療保健服務提供產品和服務。
我們致力於開發產品和服務,將失禁對人們日常生活的影響降至最低。

更多關於添寧

聯絡我們

如果您有任何疑問或想詢問任何事項,請利用以下表格留言,我們將以最快的速度與您聯絡。所有詢問事項均將保密處理。

聯絡我們

添寧網站

我們為廣泛的人群提供產品和解決方案。
歡迎您訪問我們的其他網站。

© 2023 Copyright Vinda Taiwan Limited